RSS普及教程

发现很多人(甚至很多博客作者)都还不知道rss是什么东东,所以写一篇来告诉大家:)

一、什么是rss?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是一种描述和同步网站内容的格式,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XML应用。

基本上你可以理解为它是你博客缩影、精华或者概要

二、rss有什么用?

呃。。。还是拿我自己做例子吧,,看到我博客旁边的友情链接了吗?

那些都是我关注的博客,当然不仅仅这些。。呵呵

在没有rss之前,要想知道那些博客有没有新的文章了有没有新的内容了,只能每次重复的一个一个点进去看

更新还好,要是更新当然就失落了。。。。

这样不仅费时费力,万一遇到学校网速不好,那就无法在第一时间看到他们的更新

你再也不用一个网站一个网站,一个网页一个网页去逛了。只要这将你需要的内容订阅在一个RSS阅读器中,这些内容就会自动出现你的阅读器里,你也不必为了一个急切想知道的消息而不断的刷新网页,因为一旦有了更新,RSS阅读器就会自己通知你的

三、rss可以干什么?

1.订阅BLOG(你可以订阅你工作中所需的技术文章;也可以订阅与你有共同爱好的作者的Blog,总之,你对什么感兴趣你就可以订什么)

2.订阅新闻(无论是奇闻怪事、明星消息、体坛风云,只要你想知道的,都可以订阅)

四、目前流行的rss阅读器

个人首推抓虾,你可以在那里注册一下,选择“添加频道”,输入你要订阅的博客的地址就行了,当然别忘了点击确定:)

当然,抓虾还提供更为简便的订阅方法,当你有了抓虾帐号,点我博客右边那个蓝色的“订阅我吧”就会自动在添加到抓虾订阅啦。。。



其他流行的阅读器:有google readergoogle个性化主页同样也支持rss订阅

快去尝试下吧。。当然是订阅我的博客咯。。。哈哈

另外,这里是百度百科关于rss的资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