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守望那片麦田

高中和大学不同,高中的期末开心,因为可以放假了;大学的期末疲劳,因为要备考,还要看到种种阴暗面的东东。一份耕耘未必有一份收获,但是要有耕耘才能有收获。作弊,不耕耘却也能有收获。

看着一些人平时吃喝玩乐,考前向学长学姐借点资料做点小抄,之后还能拿到奖学金,而自己再怎么努力,在分数上也难以望其项背,还有重修的可能。

三年,我依然没有习惯。“平时努力,不如考试作弊。”我的总结。

上午考的温病,某人一如既往作弊,以前我就经常跟她说,“常在水边走,哪能不湿鞋”。结果又被监考老师抓到了,我漠然,这已然不是我能继续努力的事情了。若不是当初老班在场,那她的大学早在大一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这次是第二次被抓了。最后,还是幸运的逃过一劫,这样的好运能延续到什么时候?我不知道,也没人知道。一次不听,二次不服,非要三次四次才能吸取教训么。。。。。

突然有种身心俱疲的感觉,想离开这纷纷扰扰的现实,只想装做一个又聋又哑的人,静静守望着那片麦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