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女人们——姚晨华

这是一个多么普通的名字啊,Google一下竟然有27个结果之多,有朝一日,等她自己Google这个名字的时候,她可能会说“啊!又有个学生来记叙他的姚老大了”。没错,她是我的高中班主任,三年的班主任。我对她来说只是一届又一届学生中的一个,千百个里面的一个,但是她对我来说,却是百分之百的,一生中唯一的冠以“高中班主任”这一头衔的女人。

记得第一次的对话是在高一开学报道的时候,集体坐在教室里听广播,说些纪律啊什么的,当说到等报道完要留下来大扫除的时候,我自己轻声说句了“不是蛮干净的嘛,有什么好扫的”,竟然被她听到了,然后她就对我说“就你留下来扫”,我当时那个郁闷。

总的来说,对她的感觉不是很好,我不喜欢她这种没大没小跟个别学生打成一片的性格,她也不喜欢我这种老是爱表现自我主义的学生。有一次在QQ上遇到,我给她发了心理年龄的测试,做了之后她很高兴的告诉,说是20岁,那年她29岁,然后她问我是多少,我说,“我55岁啊。”那年我17岁,高一还是高二忘了。说到这里我愕然发现原来在高中就已经想退休了,只是从高中到现在年龄一直再涨,心理年龄却停留在54~56左右,做了好多次都是这样。啊~我多想退休啊,每天晒晒太阳,喝喝茶,在安乐椅上摇几下,打个盹。。。。这才是生活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