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女人们——语文老师们

看题目,显然就是一个复数。高中时候担任过语文老师这一神圣职务的女人有好多个,所以称之为“们”。首当其冲的便是白冰洁,白老师。姓白的真是很少见,只是她只教了一个学期,就做全职妈妈去了,留下的也就只有这个很亲切的名字而已了。第二个(?)好像是马海萍,马老师。至今她都是我的QQ好友,很难得,可惜她生不逢时,正好在全班同学叛逆期的时候她不幸出现了,而且当时上课风格受到同学们的普遍质疑,被我们告到教务处要求换老师,结果她只能出现在邻班了。其实我当时还是很喜欢她的,也没有觉得她哪里不对,就在我懵懵懂懂之中,第二任语文老师就这样去了,后来高三分班,她还做了一个文科班的班主任,足可见她的水平还是很好的,只是是当时我们自己的年少轻狂而已。我们可爱的马老师走了之后,来的是一个更年期已过的蔡文钢老师。基本上就是把我们压的服服帖帖的,还有最开心的是,她说我的文字“很有灵性”,因为那时要写周记,一般就是随便写写,能得到这样的评价自然是很开心的事,关键是不是某篇周记批语,而是亲口当面说的。。。哈哈,至今仍记得,说明这话起到效果了。还有那时她没事隔三差五的找我谈心,我告诉她我很消极,看什么事物第一眼看到都是缺点和不足,她说“正是因为你站在阳光里,所以才能看到哪是黑暗”。现在想来这话有点那个的感觉,不过那时对于我的鼓励却是难以用语言来衡量的。

下篇开始介绍同学啦。。。记得留言- -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