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考六级了

明天又是一年两度考六级的日子了,很不幸的是,我还是要继续考六级。我最不喜欢的就是跟着一大票人你挤我挤的,然后一齐涌到同一个地方,但是回头想想,几年来一直在很不幸身在这广大的人潮之中。一窝蜂的考高中,一窝蜂的考大学,挤那个唯一能到终南山的独木桥,期间我竟然还回头,重新跟着下一波人又挤了一次,明天,我也要继续一窝蜂的走进考场,去做同一份试卷,之后会一窝蜂的毕业,一窝蜂的找工作,一窝蜂的结婚,一窝蜂的生孩子,直到最后的最后,终于可以不用一窝蜂了,我可以清清静静的蹲在只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匣子里面,若那时精神尚存的话,我大概会想,终于啊终于,不用一窝蜂了,然后回头四顾,发现当年跟我一窝蜂的人们竟然还是一窝蜂的躺在我不远的地方。。。。。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客观唯心主义者,我总是觉得世界上总会有绝对的真理存在,会让那些买答案卖答案的统统不得好死,那些努力的认真的统统能过,那些不努力也不认真的统统不能过,虽然我自己是属于后后者。。。真的很不起马克思列宁还有等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