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连4冠——致那天国的绿皮

如果AKB团队能在偶像界持续下去,在10年或者20年后,我们绝对可以向自己的后辈们吹嘘,当年2017年的总选,那是一次波澜万丈的总选,而我们从立候补阶段,到速报,到最后发表顺位,都见证了这样一次可以载入AKB历史的总选……

(总选前两人的对谈)
每年的总选举都各有各的看点,比如13年小指子“马萨卡”的登顶,15年指原能否“夺还”王座,16年能否创纪录的连霸等等。在AKB感觉整体要糊的情况下,总选的热情日渐疲软。但今年的总选在立候补阶段就隐隐出现大波乱的气氛。


首先是听闻柏木由纪和山本彩都不参加总选,这两位都是基本可以铁定神七的位置,那么她们一推或者单推的选票将会流向哪里,很有可能会左右总选的走向;第二是指原和麻友都宣布是最后一次参加总选,这消息就像是一颗重磅炸弹:指原已经完成连霸伟业,宅骑是否还有足够的热情和第三个肾去实现宅姐“前人仍然未到”的三连霸?经过前几年的总选,渡边麻友在日本宅男处能肝到的票数大约在10w左右,今年能否趁着看似疲软的宅骑,实现再次登顶的愿望,就看天朝炮能有多大的能量,当然,麻友的天朝炮也有自己隐患。

(兒玉 遙虽然去年没有进入神七,如果参加的话顺位应该至少不会下降)
这些还只是交表阶段的,在速报发表的那天,接二连三的意外注定了这是绝对会在历史上留下痕迹的一次总选,第四位渡边麻友的时候,我的嘴就长的老大,卧槽,什么情况?第三位指原莉乃的时候,卧槽卧槽,怎么回事?明显这两位都掉票了啊,宅骑们真没有比别的饭多个肾啊。。。。第二位是松井倒还算是意料之中,但是二、三、四是这三位,第一是谁啊???再又重新看一遍顺位,我感觉能出现的都出现了啊,什么情况?隐隐的感觉不妙啊,然后第一位终于公布,速报就有5w+的票数,领先第三的指原2w左右,但是那个是谁啊Σ(っ °Д °;)っ什么野由佳,妹纸啊,作为16年入坑的指原单推,也就勉强能认出个历届神七的水平,妹纸你到底是谁,真没见过也没听说过啊/(ㄒoㄒ)/~~。当时在电脑看速报视频的我,甚至一度觉得是不是哪位土豪大哥心太大,人脸和名字没对上,把票投错了啊。。。从历史上看,历届第一位都是在速报的第一位或者第二位中产生,所以第三的宅姐真的很很危险,在百度贴吧也看到有个帖子借用了宅姐番组的名字——“今夜,我们该反思什么”,当然贴吧也有各种各样其他的讨论,总之感觉很危险了。之后几天,在twitter上基本每天都可以看到宅姐发推,意在催票,什么去庙里祈愿要拿下三连霸啊,一指团结啊,手机投票的教程啊之类的,还有福田雄一投票的照片,催票力度史无前例,总之感觉真是不妙啊。
(妹纸你是谁啊???/(ㄒoㄒ)/~~)

但是你以为总选就这样了吗?还有更大的意外。总选当日,举办地冲绳“荒天”,荒天什么意思?Google了一天,卧槽,雷雨交加,狂风大作,总之就是风大雨大,好嘛,演唱会不办了,转到个剧场里,“前代未闻”的没有观众的总选举开始了,我想说,运营你们是真傻还是卖萌,冲绳6月份会有台风天,即使没有台风也经常会下雨好嘛,还看到有个帖子,说和老公买了去冲绳的机票想看总选,现在两个人在宾馆,想去跳海。

但是你以为下大雨导致演唱会停办,开票没观众就结束了?不不不,还有更大更大意外。等到时间差不多开始直播,连上直播网站,结果发现要买会员才能看,我想说腾讯你真够狠的啊/(ㄒoㄒ)/~~算了,一通好找,终于找到个直播原声的,凭借着多年看动漫练就的文盲日语,德光老爷子和妹纸们说些什么还算能听懂个大概。所以一众妹纸挨个上台,有的哭有的笑,大多数都是感谢粉丝,有些是不甘,希望来年能继续前进,一路平平,就等前四位了,我本来是这么想的。这时候,德光爷爷拿着话筒到了20位的妹纸面前,一看,哇,好可爱,马上Google了一下,哦,须藤 凛々花,也叫008,外号Riripon,人送花名李立鹏,但是真的好可爱,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啊。。。就当我还沉浸在“苦呀系……”的时候,妹纸开口了,“結婚します”,什么???Σ(っ °Д °;)っ,你说什么了,我没听见了,我瞎了,然后就听妹纸又来一遍,“我要结婚去了”,━━( ̄ー ̄*|||━━,这是那个时候的我。还有这种操作?恋爱禁止,但是没说结婚禁止,所以就直接宣布结婚?德光老爷子估计心里也是一万头神兽飞奔而过,送走了一个要么一句话不说要么直接当着7w的面要红包的Paruru,又来一个直接宣布结婚的,这个场子hold不住啊hold不住,台下一众妹纸还在一个劲的“おめでとう”,好嘛,那你们索性一起来喊吧,“おめでとう——”,德光老爷子还总算把场子给救回来了。但是在她后面发言的是老咪啊,卧槽,这是我见过的最尴尬的发言顺序了,我好像记得老咪说“我本来想了很多要说些什么,但是现在不管我说什么了,我都不可能在明天上头条了,如果可能的话,我也想宣布我要结婚了”。在惊掉下巴的结婚宣言之后,伴着老咪的发言和苦涩的笑,进入了总选的最后阶段。


(我要去结婚了)
(一脸懵逼的马玉玉)
(但是妹纸真的好可爱啊)
(再来一张定妆照)

老实说,当看到那个奇迹般的妹纸第五位的时候,我是有点安心的感觉的,毕竟黑马显性,最后7w票的成绩,也就是说在速报之后投了2w票左右,第四位是小樱花,当第三位开票的时候我已经坐在车里,准备和老婆还有女儿去丈母娘家了,开票的时候真心紧张的不行,生怕从德光老爷子嘴里念出个H,不过还好,是SKE,所以最后的对决还是回到了我们最熟悉的,那两个人对决。当第二名开票,镜头反复对切指原莉乃和渡边麻友,一边是指原莉乃头埋着双手紧扣深深祈祷,周围妹纸有的也在祈祷有的则在凝神关注,而一边则总是渡边麻友一脸凝重,总感觉像是一人在对战HKT一个团一般。所以当德光老爷子念出第二位,总票数14w多,A…的时候,我们已经能看到HKT众人的欢呼雀跃,和麻友一脸严肃的走上台,她没有和周围的妹纸打招呼,周围的妹纸估计也不知道该是恭喜还是安慰吧。

这让我想到,有次宅姐和柏木在某个番组里说到,对于她们这样在团里好几年的人来说,随着同期的逐渐毕业,或者兼任新团,发现周围关系铁的越来越少,生面孔越来越多,而且年龄上又逐渐了距离,可能一直在本店的渡边麻友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吧,看着原来的神七一个一个毕业,参加了一场又一场的毕业公演,所以这次,终于也轮到自己了吧。于是,哭着说,决定毕业了。我觉得这里肯定会有深深的不甘心吧,“还想再赢一次啊”,这种不甘。

最后的最后,随着德光和夫的“文句なし”,指原莉乃再创历史新高24万6千多票,终于达成了神话般的三连霸,3连4冠的成绩,正好凑成34,さっしー的谐音,这恐怕是宅骑们送给她最好的礼物,虽然这次没有冲天烟花,但那个新椅子,小指子却是第一个坐上去的。

其实为什么会单推指原莉乃,宅骑各自有各自的原因,但我觉得每个宅骑可能或多或少在指原莉乃身上看到了自己过去或者现在,以小人物身份努力的身影吧?那个在Give me five拿着长号,在角落里拼命蹦蹦跳跳想博一个镜头,但最后还是连近景都没有的小指子;那个在自己第一个冠名番第一集就要和前田敦子对谈,还要完成坑爹的隐秘任务,虽然很努力,但最后搞得一团糟还反被阿酱调戏的小指子;还有那个明明已经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但仍然不被信服、不被承认的小指子。许许多多时候,在指原莉乃身上都似乎看到了自己在学校,在职场上努力拼搏但却又微不足道的身影。

(天国的绿皮,裤子幸存下来了,但是被那个光头穿走了。。哈哈哈)
如果把时间点定格在2013年,指原莉乃的成功登顶,可以说符合所有屌丝逆袭高帅富的一切套路:有从底层开始的不懈努力,也有在刹那辉煌后跌入低谷,最后再从低谷中一跃而起。但当这一切故事般的桥段真真切切发生在现实中,发生在眼前,其带来的意义远远比虚构的文学作品来的更加的吸引人。大岛优子一直是有话直说的人啊,在2013年第二位感言的时候说,“虽然去年说了希望自己能作为跳板,但似乎把我作为跳板的人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同时希望那个笑到最后的人,不要成为像她那样的高墙,而是能轻易就让人滑过的门槛。2013年的指原莉乃没有说什么,但是2017年的指原莉乃实现了3连霸、4个第一的总选成绩。对不起啊优叔,那个人没有成为高墙,但是成为了可以让人津津乐道很久的现象级人物:五个番组的mc、“月九女优”、电影导演、制作人、剧场支配人等等。
有话直说的优叔,怎么可能放过李立鹏,O(∩_∩)O哈哈~
就从现在的势头来看,被称为全日本最忙的25岁,如果说指原莉乃今后成为秋元康的继承人,从奶一个HKT到奶整个AKB,我都不会觉得意外。本来想趁着总选结束快点写完,但没想到断断续续写了好多,但总觉得还是不够,远远不够啊,表达对宅姐的喜欢。
(最后穿一次绿皮留作纪念的宅姐,果然一穿绿皮就废气十足啊,哈哈哈,绿皮走好!)

下一篇就来写写《真夜中》这个番组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