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差点忘了的小事



规陪毕业后一直在江浦工作,头顶着硕士研究生的光环在社区医院工作,有时候会沾到不少好处,时间一长就觉得“硕士”这一学历是自然而然的。

而然昨天突然想起来一个细节,我这一硕士是在规陪阶段获得的,当时因为政策不明等多种原因,拖了一年才在中医大安排单独招生考试,那个考试同样也是考政治、英语和相关专业,不仅要求总分达到分数线,每个科目也要达到分数线要求。好巧不巧的是我的总分刚刚好压线,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各个单科也都超过了。

我一直觉得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却是让我收获最多的,不管从学习方法还是学到的知识来说。我从小运气不佳,分数不偏不倚能够上线这个瞬间应该是刻骨铭心的,现在却依然快要记不起来了,所以我想要记录下来。

我记得当时正好在眼科轮转,得知消息后我还跟带教老师说,我从来没有这么幸运过,根据人品守恒原理,我今后恐怕买方便面都会是没有调料的了。

后来即使坐在硕士课程的课堂里,我也还是心有余悸,望着阶梯教室满满当当的100多人,我是唯一那个刚好达线的,也就是说,在座的100多人,分数都比我高,我是吊车尾。

之所以记录下来,我希望能自己能记起来自己当时的心情:分数达线而骄傲和高兴,全班分数倒数第一而忧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