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越狱》中看中米差异

标题起的很大,但这不是论文,是博文:P
so~我只很浅的说说,只有差异,深入的分析也就免了
我不喜欢扎堆,所以当越狱横空出世,全世界人民都在看的时候,我没看:)
现在到第二季中后期了,我这几天刚刚看完第一季,一个人慢慢看,没有扎堆没有喧嚣

先说第一个,有个情节是nick拿到了死在枯井里的那个FBI的手机
但是手机没电了,然后他跑遍了附近所有的超市,才预定到一个充电器
这事要放在中国,hoho~到cheap路(果珍这么说的:P)或者随便什么电器商店花15块钱买个万能手机充电器就都搞定了,我国电子技术真是发达,盗版一流!
这让我又想到前几天看到的一个笑话,说欧盟对我国盗版问题十分头痛,因为在全世界仅限量4辆的某款法拉力跑车,在中国就能找到6辆。。。。。

另外一个想说的,米国的监狱真是太自由了条件太好了,果然是天赋人权的米国。竟然有“夫妻时间”,真是德智体美劳全面照顾到了;还有能找到工作,这个倒是凸现了资本主义的特色,每小时19美分,明显是剥削,但也是承包制的(Brad承包给John,John再找工人)当然了,自愿被剥削,也就不存在剥削了:)

最后说说死刑。从判决下来,到Lincoln被送上电椅,大约有半年多的时间,期间经历了上诉,失败,再上诉,再失败。我相信,在我国人民看来,“拖的时间太长了”。发现了新的证据之后马上终止了死刑。
这事要放在我国,前几个月那个什么“杀人狂”,上午9:48分念的判决书,10:13分就给枪毙了,哪跟你那么多废话,哪给你那么多越狱的时间,由此可见,我国拍不出越狱这种片子,Michael也绝对越不了狱,因为他老哥早给毙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