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梦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幕情景我一直都记忆犹新,明明我的记忆一点都不好。那个时候还是个初中生,语文老师跟高中一样,走马灯一样的转。好像因为我们班的 语文成绩一直不好,然后年级里语文教研组的老师就打车轮战,看谁能把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拉上去,后来来一个,一副老流氓的样子,教了大概2个月左右,一次考 试之后我们班语文成绩从倒数第二变成第二,全年级哗然。然后那个老师就在下个星期去教那个当时倒数第一的班了,而他们的老师就来教我们了。

这是背景介绍,还没正式开始,我要说就是那个从倒数第一调来的老师。

那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最后几个回家的,一边锁着教室门一边就看到那个老师远远的从办公室走过来,走到我面前,我主动的跟他打招呼,因为我认的他,他未必 认的我。我说,“老师你怎么来啦?大家都回家了啊?”他说,“啊?回家啦??我找这几个同学有事啊”然后看了看拿着的本子,又看了看表,哦了一声,那个时 候又正巧有夕阳照进来,他就踩在金黄色上弓着背慢慢的往回走。

其实这一幕什么意义都没有,但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记得很牢。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