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最后一天当作第一天

今天是在针灸科见习的最后一天,也是整个见习的最后一天,在昨晚我就早早的预感到今天会是繁忙的一天,所以早早的就睡觉了。

我觉得做事要善始善终,所以我把最后一天当作第一天来看待,以免不自觉的懈怠下来。早上还是依然的忙碌,打针接电针起针拔罐帖耳穴,一切繁杂而有条不 紊,10点多的时候久违的孙(其实也就2天没见)过来送饭卡给我,聊了几句之后她匆匆离开,因为今天也是她的最后一天见习,她还要搬家,我依然第一天来针 灸科,是她带我上位,一样一样告诉我该怎么弄怎么做,第二天一起去做哮喘敷贴等等。今天病人一个接一个,我一个接一个的开预约单输入电脑,还有打水针以及 常规那些事,忙的忘记时间。带教老师叫我去买饭的时候赫然发现已经11点半,冲到食堂,发现菜也没多少了,再匆匆的给茅懋带一份,往回赶。草草吃完再出去 接着做那些已经做了一个月的事,换别的人吃饭。

上午的病人都结束之后已经1点多,下午的又开始了,也就是说,中午没有休息时间。下午的时候茅懋请我们喝饮料,我点名要咖啡。最后一天一如平常的这么过来 了。我认真的和每一个病人说再见,因为这是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两个人最后一次的见面,虽然他们可能并不知道或者并不在乎。结束的时候我和那些相处了一个月的 同学一一道别,茅懋问我要手机号码,我说ok。当我骑着车出医院大门的时候,一切一如平常,我知道 ,这一切的一切并不会因为我的离去而改变,星期一会有新的见习同学去,但我又有种说不清的感觉在心里涌起。

孙——轮转的研究生
茅懋——一个美籍华裔的留学生,现在针灸科进修
启翔——我们叫他大头,马来西亚来的留学生
小刘——康复专业的专科生,一个内向的小女生
方——院长的研究生,下半年转博,也是轮转来的
宗——带教老师,很真率的一个人40岁围更年期妇女
我——一个普普通通的暑期见习的本科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