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谁会凭栏意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栏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说到词的话,我喜欢是陆游,但是如果落实到具体哪一首的时候,“最”这个字我却要给柳永的《蝶恋花》。高中的时候选择了理科,但是喜欢语文远远大于数学,喜欢宋词远远大于唐诗,最沉迷的时候自己照着词谱填词玩,上课的时候填阅读课的时候也填,蔡文钢临下课的时候挨个查这节课阅读笔记,看到我满屏的幼稚的自己填的词,忍住笑,一个红色的勾,一个大大的“阅”。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她那时候看到我自己填的词的笑是什么意味,呵呵。我填的词一般忍不住会给倩妹看看,倩妹一般会说“你可以的。。。”这句话的深层意味就跟班长的那个“哼~”一样,用文字是无法体现出来的。估计这句话是对我最高的评价了,有人愿意看,那我就愿意继续下去,就像写博客一样,也许就为了某人的一句“你可以的。。。。”呵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