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卷高考作文题:他们

平常大家关注更多的也许是“我们”,如果把视线转向“他们”,你会看到什么,又会想到什么?请以“他们”为题,写一篇文章。要求一)不少于800字。(二)不要写成诗歌。(三)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以上便是今年的上海卷高考作文题了。我有幸在两年内参加了两次秋考一次春考总共三次高考,有三张准考证三张成绩单,今天下午也试着写了一遍这个题目,本来想贴上来的,但是最后还是del了,作文没有写博客来的随心所欲,但又要能写出新意写出自己的风格,就像经常说的,带着枷锁跳舞。以前我考试靠语文“一拖三”,而作文又是成败的关键,于是我自己总结出了一套写应试作文的套路,按着套路一段一段的写,虽然每次提笔都索然无味,但分却不会太少,在理科班里语文成绩还能进入前十,数学英语化学能保证在班里的平均分也就差不多了,我就是这样瑶瑶晃晃的挤过了独木桥,随着独木桥后的千军万马开始了大学的历程。

而今,我不用为写不出作文而楞楞的看着卷子咬着笔头,就像下午那样,刚刚码完字,从头到尾再看一遍,一个ctrl+A再shift+del,一切干干净净。而今,我烦恼的是30份门诊试诊单要怎么完成,病史写了好几遍还是不能令带教老师满意,很惭愧,这种文体上学的时候没教过,实验课教的实验报告也是随便写写的,老师也未必真的会看,真的上了临床,会量血压远远不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