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女人们——倩妹(一)

好了,前面的那么多篇只是铺垫而已,正篇现在刚刚开始。



要说倩妹的话还真不知道哪里开始,高一的时候就认识,到现在还保持联系,所以要先梳理一下头绪,按时间轴来写,那就要追溯到高一之前的军训了。



在烈日曝晒之下的人类基本是没什么想法的,那时我一个小毛孩子,看着地上一条条竖着的人影,再顺着人影往上去看人,这样就看到了倩妹,看到了之后的想法只有一个,“这要站到什么时候啊~”,你看,我前面说过了,人类在烈日曝晒之下基本是没什么想法的。



军训是两个礼拜吧?我已经记不清了,那时人已经不是人了,是人干,在压榨式的训练之后还有会操,这是我平生第一次有幸没被选上,被选上的人还要再训若干
天,然后参加某某地点举行的会操,跟别的学校比赛。倩妹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而且由连长还是排长亲点的,那个连长还是排长从操场那一头走到这一头的我们班的
队列前,跟我们的小吧啦子教官说,“这个同学让她参加会操。”怎一个牛字了得啊,当时的我抱着自己落选的愉悦之情,在床上补眠。。。。



之后便开学了吧,那时新的教学大楼还没建成,我们在老大楼的实验室里上课,窗外一直都是乒乒乓乓施工队的声音,真不知道当时的课时怎么上过来的,高一的时
候好像没什么的事情,要么是我忘记了要么是明天跟今天一个样今天跟昨天一个样,跟流水一样抓不住。不过倒有一件事我还记得,不过不知道是不是高一的时候,
那个时候我拿练习本的纸做了个青蛙,就是用手指按一下屁股,就会往前跳的那种,当然,在我的高超技艺之后,往前跳只是许多随机情况中的一种,更多的时候是
原地起跳,原地翻身,向后等等等等,正因为结局的不可预料性,这只青蛙就充满了乐趣,万恶的情况是倩妹在背上面写上了我的名字,之后还弄丢了,她在那边叫
“×××呢!×××呢!”,我说“你干嘛,找我什么事,我不是在这里嘛”,邪恶的倩妹还是在那边叫“×××呢!×××呢!”,语气里假装的焦急万分忐忑不
安,到这里我才明白过来,由此我幼小而纯洁的心灵受到了她第一次的打击。。。。



当我每次扶着自行车走在校门到车棚那段由红色落叶铺成的道路上的时候;当我每次上课走神看着窗外随风起舞的银杏叶的时候;当那些流星般的语文老师们来了又走的时候,我想我开始明白,时间在慢慢过去,三年很长又很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