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女人们(番外篇)——王静

上次写语文老师们的时候我把我们的王静老师忘了,因为她就教了很短的时间,但是时间虽然短,记忆还是很深刻的,我虽然写的时候是忘了,但是在qq上经过倩妹一提醒,就好比电影里面演失忆之后回复的那样,很多很多画面一下子冲进脑子里面了。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存在感极其微弱,除了朝夕相处的,旁人基本不会注意到,而有的人则让人过目不忘,哪怕只是一个照面,无论相隔多长时间,只要在遇到,都能回忆起来“哦,当年你怎么怎么的”,我想,王静是属于后者的。

王静没有姚晨华那种貌似强势的作风,也不是陈璟琰那种嗔目结舌的傲人身材,但她就能让人觉得很美很漂亮,至少是很舒服。这样的优势,就能给人带来莫名的亲切感和好感。第一次认识是在某年暑假补课的时候,我的数学在高中很差,不幸跌入数学单科成绩倒数100还是200不记得了,总之就是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暑假免费补习,数学是第一堂课,本来应该上完就能回家的,但是后来老师说,既然来就别走了,四节课统统上吧,反正听听也好的。于是我就四节课一起上了,四门课一起补了。没想到的是,觉悟像我这么高的人实在太少了,数学课的时候人还满满当当的,结果人越上越少越上越少,到了最后一节语文课的时候,只剩了冰雪无敌的7个人。王静晃晃悠悠走进教室一瞧,说这么少人啊,做前面来吧。于是她自然也不站在讲台上了,坐在下面,我们一圈围着她,她还是照样讲着习题卷,讲着介宾后置、判断句、定语前置之类的东东,边做边讲,如果你回答不上她的问题,她会说,“你看,那边窗开着。”意思就是说,这种题目都不会,你可以去跳楼了。哈哈,这种话不是一个老师应该说的吧,但是从她那里听来,却有一份亲切感。。。。。

评论